Wednesday, April 22, 2009

童年; 妈妈~~

明天Oncall, 今晚就不必那么早睡, 因为下午一点才上班。 一个人坐在电脑前上网, 听歌; 陪我的就只有这个四四方方的黑东西。 室友们都去打球了。 所以我就 Home Alone几小时。 徐徐流入两只耳朵的是燕姿的歌, 而我的思绪又飞出窗外。。。飞到好远好远。。穿过十几年的时光停留在白衣蓝裤的日子里。

童年, 是每个人的回忆。 甜酸苦辣; 未必每个小孩都会经历。 而我, 不只是我, 还有我姐和妹妹都尝尽什么是苦,辣和酸。 至于甜, 是有, 可是不怎么多。。。。。。六年级就得出来工作: 卖报纸, 捧面, 洗碗, 较Ais Kacang。怕同学瞧见, 取笑, 总是躲躲闪闪, 深怕让熟人撞见。 一大清早, 就要自己搭巴士上学。 走好长好长的路才到达校门。 鞋坏了, 不敢和妈说, 因为知道妈妈没钱给我买新的。 直到真的烂掉了, 不能穿了, 才和妈说。 交学费是我小时候最怕的事情。 妈一人做六人吃已经够难捱了, 又得找钱给我们交学费。 哪来那么多钱。 所以我常常是最迟交学费的那个。对老师一拖再拖。一句又一句的对不起, 老师都听腻了。

记得有一次, 我要上课, 妈妈的钱包里真的空了。我瞧着妈妈, 妈的眼泪就这样静静的流下。 白粥配豆油, 我们都习惯了。 两粒鸡蛋, 一家六口, 一人两口, 也是这样过日子。有时候, 休息节时, 坐在一旁看其他同学吃着父母为他们给带来的便当, 而自己就啃面包。 小学六年的时间, 母亲都很少来看我们。只因她忙着工作: 手停口就停。 妈妈很疼我们。 吃饭时, 她总是吃最后。 把我们吃剩的一次过清光。 那么多年了, 这习惯依然, 没改过。

穷过了也苦过了;才能领会到金钱和资源的可贵。 就因当初的苦而有了今日的自己。 是值得的。妈, 母亲节就快到了, 虽然我没有很多的钱买”开心”给你, 可是希望我们兄弟姐妹的真心和努力, 即使是便宜的一餐, 都能给你带来快乐。。。。。妈, 我爱你。

2 comments:

  1. 这些都是我们的童年。。。。
    这一切又令我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

    ReplyDelete
  2. hate u for posting such post... im emo-ing lia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