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外婆(阿嬷)。。。

话说昨晚是刚过世的外婆的回魂夜, 俗称投七。 由于工作关系, 抽身不了去拜拜她老人家, 因为在她做功德的那一天和出殡日请假了。母亲也叫我不必专程回家乡去,怕我累。 除了爸妈, 就只有大姐和大姐夫去拜拜。 虽然看不见妈妈, 可是却很肯定她一定又是在阿嬤的坟前哭成泪人了。 阿嬷去世的那一晚, 妈赶不及见阿嬷的最后一面,只身带着弟弟赶着骑摩托到阿嬷家。迟到, 根据我家的乡俗, 得从门口爬进家直到灵柩旁。 妈妈边爬边哭, 唏嘘同时直向阿嬷说对不起。 身边的人见了也忍不住, 捎下眼泪。 每一晚妈妈都哭,送殡那早上更厉害。 回魂夜, 甭说, 肯定又哭得肝肠寸断了~~~

虽然和阿嬷的感情不是那么深厚, 然而她去了, 心中难免会伤心。心里开始有点想念我的阿嬷。 不知她现在会在哪了??

1 comment:

  1. 阿嬷去世到现在我还是很想念她。。。。
    前2天我拿阿嬷的video出来看。。。。
    眼泪就流个不停。。。很想很想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