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不要轻易接受别人的恩惠。。。

两年前大学假期时候, 因为家里凌晨近贼, 害我损失惨重: 手提电脑, 手机和现钞 (忘了多少)。 再加上电脑是新买的, 不到三个月, 心里真的很难受。 我那非常富有的大姑和婆婆知道我需要用到电脑所以就塞给我千多元,凑跟我妈再给我几百块, 好让我能够再购买新的一部手提电脑。 其实当时的我真的不想就那样接受她的心意, 加上爸妈不停的劝说我大姑不是那么的简单就会白白的给我那笔钱, 她在我往后的日子肯定有所觊觎。可是我还是收下拿笔钱因为我真的很需要到电脑。但我只当作和他借罢了, 绝对在我工作稳定时偿还这笔债。。

果然, 我大学毕业不久, 她开始对我说三道四, 什么做人不可以忘本, 要饮水思源, 该常常去探望她和外婆, 请她大餐, 每个月给外婆家用等等等等。除此之外还向别人“酸” 我。 我本身的薪水已, 又不高, 又要给家用,又要给房租, 一个人在外头生活,区区的千多元哪够cover我的费用和commitment?? 受不了她那贱嘴!!!!当下的我好懊恼为什么当初会接受她的“好意”。 如今唯有赶快存够钱, 还他钱, 塞住他那张大嘴巴。。。

所以希望你们也不要轻易接受别人的恩惠,即使是最亲的人。 凡事都靠自己,相信我~~

2 comments:

  1. 存到钱时赶快还她。。。。
    塞着她那张可怕又恶心的嘴。。。。

    ReplyDelete
  2. 加油..我支持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