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月亮

星星和月亮, 自小是我的喜爱。 小时候, 很喜欢一个人在夜晚静静的望着天空, 寻找那变幻无常的月亮和闪闪发亮的星星。 长大了, 每每失眠或者伤心时, 都会向看着月亮和她说故事;诉苦。 可是, 她从来没有回应我。总是站得远远的。 。。。想摸她却摸不到。

当家境还没潦倒时, 我家有着一辆Nissan。 父亲有时夜晚就带我们一家人去吃夜宵。 还不懂事的我, 总是很好奇月亮和星星的出现。车子开着, 她们也跟着一起走。 可是不管车开的多快, 他们一直都在遥远的天边望着我。 问爸爸, 他没说什么。 问妈妈, 她却不知道。 从那时后, 我更爱上月亮和星星。
记得那时, 我喜欢指着月亮, 问妈妈为什么月亮喜欢跟着我们的车子一起走。 妈妈只说了那么的一句: 不可以用手指月亮, 要不然你睡觉的时候她会把你的耳朵割掉~~Alamak,月亮原来这么恐怖的, 竟然会割掉人的耳朵!! 长大了才知道那是每个妈妈用来吓孩子的骗话。 真不懂是谁开始那么样的一个骗话。。。。。。

二十多年了, 我对月亮的感觉依旧, 只要孤单的时候就找她谈心。 我长大了, 她却没变;还是那么的美丽。。。。。

3 comments:

  1. 对咯....
    我们小时候大多数长辈们都会这样和我们说的.....
    可是看了有点心酸....
    你只身在外一个人一定很孤单,寂寞!!!
    以后有什么心事可以和大姐讲,
    我也可以像月亮这样聆听你的苦,和你谈谈心.....
    我们是亲姐弟....

    ReplyDelete
  2. 我的故事不是随便可以谈的。。。。:(

    ReplyDelete
  3. 那就惨了咯。。。。
    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有很多心事。。。。
    做人会不开心。。。。
    人生短短几十年为何不活的开心点,做人豁达点。。
    觉得对得起自已的良心的事就去做。。。。。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