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寂寞。寂寞。就好了


不懂为什么, 一个人在这个大城市生活, 寂寞感反而比以往在小岛的时候跟强烈。 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 坐在房里, 整个脑袋很自然的就会放空。放空后的我, 总会觉得四面墙冰冷冷的。走出门外, 伫立在路中央, 空气, 也是冷的。 这条路, 不属于我。 很怀念小时候和兄弟姐妹们常常走过的小巷, 羊肠小径。 尤其是那条每天踩脚车路过的小路。。。我在那里跌伤过, 也在那里, 首次感受大姐对我的爱护。

这里的月光, 不像书中所说温暖的洒在寂寞的路人身上。她, 也很孤单地一个人挂在那漆黑的天空,而她散发的月光, 反而令寂寞的人更寂寞。

从车子走向门外的时候, 路灯把我的影子拽的长长的。 那么大了, 我第一次在路灯下仔细观察我的影子。 黑黑的, 就那么一个形状。 路上, 除了我的影子, 就只有车子的影子。

当下, 我发觉, 原来寂寞的我, 一点都比不上我寂寞的影子。。。。





2 comments:

  1. 寂寞的滋味不好
    是时候寻找另外一半了
    让她来填满你的寂寞
    加油咯!

    ReplyDelete
  2. 突然发现你的题目《寂寞寂寞就好了》。
    当我读着你的文字,我心里想的就是这首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