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没有优点的我

刚才和友人gym完之后回来的路途中, 就在车里闲聊。

谈话过程, 我就和他说道: “诶, 我常会comment朋友, 当然有好的, 也有不好的。 可是, 当我给自己评语时, 我竟然想不到我自己有什么优点!!"

我有什么东西会让身边的人说好, 说不错? 我抚心自问, 没有, 真的没有。

他看着我, 说:"我认识你那么多年了, 我真的发现你好像没有什么优点。。。。"
这句话, 霎时就在我心里给了我重重的一拳。 痛, 是痛, 而且还是很痛那种。。。。 原来, 一个和我认识那么多年的好友, 竟然想不到我有什么优点。 到底是他不了解我, 还是我真的连一个, 就那么一个优点也没有??

我;真的很失败。

朋友说, 你聪明; 我觉得聪明不是优点, 我也不觉得自己多聪明。
朋友说, 你幽默; 我不认为。虽然平时我很吵, 逗人开心, 可是我不觉得这个是我的优点。
朋友说, 你心地善良; 我质疑。 因为我有时真的很坏。 对我不好的人, 我会以牙还牙, 而且还是宫心计那种, 可是当我看见孤儿, 弃婴, 被孩子遗弃的双亲时, 我会同情他们, 我会给予他们我能给予的帮助。。。? 善良的种子, 真的有在我林文明的身上吗??

缺点, 就真的很多。多到连我自己也不想去算, 去看。

是否话少说, 少讲, 多听, 多看, 我林文明才不会那么讨人厌??

明天开始, 我就尽力的去完成少说多听,甚至不说的决定。

2 comments:

  1. 我有个学兄说过,若自己都不懂得欣赏自己,那么要如何让他人欣赏自己?
    所以说嘛,或许应该学会爱自己,譬如说‘自恋一点点’?..那么就会发觉自己的优点其实是多到爆!;)

    ReplyDelete
  2. 这么一想,突然也发现自己没什么优点,真糟糕,呵呵~ 不过,少说话多听多做事,确实是一门必学的功课,大家都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