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三分钟的短片

一段约三分钟的短片, 竟然像一把匕首, 直插入我的心坎里。。。。。。

天还没亮, 一对老夫妇, 骑着老摩托到巴刹买菜肉鱼虾。
她很细心的在挑菜;他也很细心地在挑菜, 一心只为了煮一顿美味的午餐给在酣睡的他。
临上摩托前,
她问他: “你的猪肚买了吗? ”
他回说: “买了啦。。。。”

--------------------------------------------------------------------------------------------------

电话响了, 他飞快的奔去接听。
“今天啊? 一整天都不可以啦! 我的儿子要回来啊。。。”

话才说完, 门口传来汽笛声。
"回来了哦!!!”

下了车的他, 连爸妈也没叫, 就直接把两大袋的衣服交给她。
“我要出去了。 这袋衣服是要洗的。。。”
“先喝完汤才走吧。 才回来, 就要出去。。。。早一点回来呀”
她还没说完,
他已不见人了。。。。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他还没回家。 年老的他, 坐在沙发, 静静的, 一个人等待他回来。家门打开了, 他连忙爬起身来到厨房去端了一碗还烫的汤给他。
“我留了碗汤给你。。”
“不了, 我刚才吃的很饱。 我要睡了。。。”

手里捧着那碗汤, 他, 一个人, 在厨房伫立着。。。。。。。


2.57 分的短片, 令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就那样的掉了下来。
“妈, 爸, 对不起。。。”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605471293412&oid=221124656465&comments

4 comments:

  1. u watched the video ? or just read the story i wrote ?

    ReplyDelete
  2. 我有被你的文字感动到!

    ReplyDelete
  3. careen...这个短片真的很感动。。。 看了后, 我真的觉得和父母拥有的quality time真的不多。。。尤其我到了kl工作后。。。 好想念他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