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割爱》



有了癌, 还有爱吗?

由新加玻一姐郑惠玉联手香港猛男何家劲主演的《割爱》主要是唤醒现代的女性注重个人的身体健康,应该定时做mammography, 提早醒觉发现患上乳癌的机会。 除此以外, 女主角也以内敛的手法表达了母亲对丈夫, 对孩子默默付出的爱。

戏中的对白, 浅白却有力的打进观众的心。 我喜欢思思的那份坚强,即使是末期, 她还是坚持到底, 不断的尝试新药物。为的, 就是打败乳癌, 继续和家人一起。

女儿的一句话 让我的眼泪崩堤而出。。
“ 我喜欢妈咪的味道, 我怕妈咪走了, 我再也嗅不到她的味道, 所以我偷偷把她的衣服收起来。 当她不再了, 我会一件一件慢慢的拿出来想念她的味道。。。。”

剧中改版自张雨生的《天天想你》, 非常搭配故事的发展。 阿文对老婆的那一份真爱, 爱护, 心痛, 思思对生活的坚持, 对家人的关怀, 女儿和儿子对抱病的母亲的鼓励和照顾, 真的叫我感动。。。。

有了癌, 还有爱吗?
你们说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